即時港聞

胡志偉兒子:爸爸身教行公義好憐憫 尹兆堅盼子女長大後抵抗不義謊言 (20:25)

民主黨胡志偉因民主派初選被控涉違《港區國安法》,正還押候審。胡志偉兒子在今日(20日)父親節發表公開信,題為「我的父親是胡志偉」,稱「你給我最重要的身教,行公義,好憐憫」。兒子又提到有兩個生日願望,被胡志偉一直以「拖字訣」未能兌現。

胡志偉兒子已長大成人,他在信中提及,以往父親節家中不會特別慶祝,其生日就是家中較受重視的日子。兒子憶述,6歲那年,胡志偉答應送一包汽球給他做生日禮物,但至今未實現,每次提起這件事,「你都是笑笑地帶過說『下次下次』,現在想來距離兌現這承諾的一天更是遙不可及」。

胡志偉兒子又提及另一個生日願望,他曾向爸爸說過,「希望你可以在我生日的一整天,都不要接聽任何街坊或求助的電話,希望你有一日是完完全全地屬於屋企」,雖然願望沒成真,但在生日那天,胡志偉確實少了接聽電話。

胡志偉兒子表示,胡志偉還押初時曾垂頭喪氣,對家人表示歉意,其間胡志偉經歷喪父;他最近探望爸爸時,已見到他的精神抖擻。胡志偉兒子說,爸爸雖現時與家人分隔,但一直以來給予他最重要的是身教,「行公義,好憐憫,在黑夜中不能令自己放棄追尋的那一片的黎明」。

同樣正還押的民主黨尹兆堅給子女家書,提到今年收到父親節卡,「畫得很漂亮,很有心思,爸爸感到很高興,會珍而重之保存」。尹兆堅承諾,在重獲自由的一天,他會「找數」為家人煮一餐豐盛的晚餐。他寄語子女,長大後要一同抵抗不義和謊言,做個堂堂正正的人,無負援助和支持他們一家的人。

相關字詞﹕民主黨 胡志偉 尹兆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