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民黨11區議員退黨 (20:00)

公民黨多名區議員今(20日)在facebook表示退黨。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接受明報查詢時確認,過去數日共接獲11名區議員的退黨通知,他相信各人承受很大壓力,亦表示公民黨現時被針對,現況是預計之中。

相關報道:參與初選借議辦簽聲明 逾百區議員恐DQ(6月17日)

沙田區議員陸梓峂、麥梓健;葵青區議員張鈞翹;離島區議員李嘉豪;觀塘區議員王嘉盈;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李俊晞;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等,均在facebook宣布退黨。其中余德寶稱,會繼續以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及油尖旺區議員身分服務街坊;劉家衡形容有關決定沉痛艱難;李俊晞稱經深思熟慮後,決定退出公民黨;張鈞翹表示,「現今亂世當道,政黨之路寸步難行,唯有告別公民黨」。

有公民黨中人向明報表示,退黨主因是與區議員宣誓有關,形容因宣誓之日逐漸迫近,故目前須表態,並稱各方有家庭、工作層面的不同考量,對現況感到無奈。另一公民黨中人則形容各方退黨是「博一鋪」冀宣誓過關,明言決定與《星島日報》早前報道提及,曾簽署「墨落無悔」抗爭宣言者都會被DQ(取消資格)的報道有關。

被問到多名區議員包括執委退黨,會否有營運上困難,梁家傑承認會有點困難,但稱該黨黨章已修訂,若執委數目少於12人,只要出席會議人數達到執委人數一半,便可開會。

公民黨表示,理解和尊重11人退出的決定,餘下的5名區議員仍會繼續堅守陣地,該黨會繼續與港人並肩前行。該5名區議員包括:東區區議會主席黎志強、梁兆新、魏志豪;沙田區議員容溟舟、陳珮明。

相關字詞﹕公民黨 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