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馮程淑儀任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 10月15日履新 (17:53)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委任馮程淑儀為行政總裁,今年10月15日履新,任期3年。原為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的馮程淑儀今日(18日)表示,已於6月8日向政府提出退休前休假,由於將擔任非商業機構職位,毋須12個月「冷河期」,只要今年10月上任前完成退休前休假即可。

馮程淑儀說,未來面對不少挑戰,包括西九建造和財政等困難,隨着多間博物館開幕,支出會增加,她會在籌款方面做更多功夫,又提及西九區內將有數個上蓋發展項目,亦有多個地盤即將招標。

被問及擔任行政總裁有否政治任務,包括為政府審查展品,以及會否承諾不會審查與六四事件和反修例事件相關的展品,馮程淑儀形容問題「好奇怪」,並稱M+博物館有其管治團隊,有既定策展政策,行政總裁不會參與策展工作,但強調作為公營機構,底線是要守法。

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說,西九就行政總裁一職展開全球招聘,收到100多份申請,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最終選擇馮程淑儀,因為西九正由建造階段走向營運階段,需要有本地經驗者擔任行政總裁,而馮程淑儀在政府擔任多個職位都和西九息息相關,為人處事面面俱圓,認為她有能力擔任該職位。

相關字詞﹕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馮程淑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