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丨9被告涉妨礙司法公正將轉介區院審 (16:14)

12港人案中,9名已回港的涉案者早前被加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今(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控方獲准將案件轉交區域法院審理,案件押後至7月6日在區院提訊,其間各被告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9名被告依次為無業的廖子文(18歲)、技術員鄭子豪(19歲)、學生張俊富(24歲)、運輸工人張銘裕(21歲)、學生嚴文謙(22歲)、無業的黃臨福(17歲)、無業的黃偉然(30歲)、測量員李子賢(31歲)、學生郭子麟(19歲)。

數名被告在庭上低頭接耳,多次望向旁聽席。眾被告離開時,有旁聽者大呼「生日快樂」,多名家屬及旁聽者向他們高呼「手足撐住、加油」等,被告有揮手回應,有被告以心心手勢及豎起拇指。

控罪指出,9名被告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23日期間,在香港連同「廢中」、「思典(別名大媽、姑姐或Sister)」、「Zizi」及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即協助9名被告本身、喬映瑜、鄧棨然和李宇軒逃離香港司法管轄區,以阻礙香港警務處的調查。

相關報道:

已回港9人加控妨礙司法公正明早提堂 消息:李宇軒除外(2021年4月29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案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