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兩年|賢學思政街站紀念6.16遊行兩年 籲「身土不二」續抗爭 (18:45)

今日(16日)為反修例6.16大遊行兩年,賢學思政在旺角擺設街站派發單張,主張繼續抗爭,本月11日被捕後正保釋的召集人王逸戰及發言人黃沅琳都有參與。警方在附近多處戒備,並攝錄整個過程,一度向賢學思政各人發警告。

賢學思政今午突然在facebook公布下午5時在旺角擺街站,紀念6.16「200萬+1人」遊行兩年。街站開始前已有機動部隊警員在西洋菜南街戒備,召集人王逸戰在開街站前表示,今日預備約500張文宣派發,呼籲市民「將呢啲歷史、事實銘記於心」,要「身土不二」繼續抗爭。

賢學思政各人其後在街頭派發文宣,輪流以揚聲器發言,有刑偵警員錄影整個街站過程,包括成員發言及附近市民容貌等。其後,大批警員拉起橙帶包圍王逸戰等3人,提醒王逸戰或違限聚令後放行,其間一度欲擴大圍封範圍。

街站原定由下午5時擺放至6時半,但由於賢學思政所準備的500張單張在一小時內已全部派清,所以提早在6時結束。王逸戰形容,自己為其他因被囚禁或其他原因無法繼續參與抗爭的港人「補位」,認為單張提早派清證明很多港人仍「勇敢、堅定咁行呢條路」,深信堅持下去定必會成功。

街站完結後,王逸戰離開時再被大批警員包圍,一名女高級督察以揚聲器表示,警方早期曾向王逸戰發口頭警告,所以需要抄下其身分證資料。警員抄下資料,並向警察電台確認資料後放行王逸戰,警員亦陸續散去。

相關字詞﹕616遊行 賢學思政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