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18歲康復男抵澳門陽性 華富邨華珍樓住所強檢 港增一斯里蘭卡輸入確診 (15:3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5歲男患者是船員,帶有N501Y變種病毒,6月15日由斯里蘭卡乘船抵港,在香港無落船,並已離港。本港累計11,881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另外,一名於去年12月確診及出院的18歲男子(個案7762),本月13日入境澳門後,在當地接受醫學觀察期間於6月15日被驗出對新冠病毒檢測呈弱陽性,抗體陽性。衛生防護中心稱為審慎起見,會將該男子的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他居住的薄扶林華富邨華珍樓要強制檢測。

翻查資料,個案7762屬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首次爆發群組,去年12月13日發病,12月16日確診,12月30日出院。他與將藍隧道一名染疫工人(個案7667)住址相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染變種少女家中凍肉包裝驗出病毒 涉事急凍鱷魚排骨回收 許樹昌料患者打噴嚏污染

康復者憂再染疫打針:新冠可摧毁家庭

相關字詞﹕華富邨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