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國安法 轉介高院審續還押 (15:38)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下「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3罪的案件,今(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蘇官應控辯雙方要求將提訊日訂於7月27日,以進行交付高等法院審理程序,辯方沒保釋申請,黎智英須繼續還押。黎智英太太、女兒Jude Lai、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亦有到庭旁聽。

明顯消瘦的黎智英一身灰色西裝、戴上眼鏡及助聽器應訊,手持數本書步出犯人欄,身在律師席的女兒Jude Lai隨即轉身向他揮手。審訊至中段,黎智英才望向公眾席,眾人熱烈揮手,黎智英妻子一如以往向他傳飛吻,又激動地指向後排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二人終對上眼並揮手。

散庭後,眾人高呼「一日一蘋果,冇人呃到我!」之後一度靜下來讓黎智英與律師團隊對談,待對話完畢後再高叫「黎生!撐住呀!」黎智英向眾人揮手道別。

控方由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張卓勤代表,黎智英則由大律師譚俊傑代表。被告黎智英(73歲),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共3罪。

相關字詞﹕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勾結外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