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鮮浪潮取消放映《執屋》 導演:係咪唔可以提反修例運動定點呢? (22:25)

鮮浪潮電影節facebook今(11日)表示,其中一條本地競賽短片《執屋》因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檢處)未能在放映前發出「核准證明書」或「拒絕核准證明書」,故取消放映該片。《執屋》導演莫坤菱表示無奈,指出短片以反修例運動為背景,講述「藍絲」媽媽與被捕兒子的親情,與政治無關。對於政府修訂電影檢查員指引,她稱作為創作人不知「紅線」在哪,「係咪唔可以提起反修例運動定點呢?如果係,就講清楚,咁創作人先知點做」。

電檢處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正處理《執屋》的電影檢查工作;經修訂的《有關電影檢查的檢查員指引》於今日生效,適用於所有未完成檢查的影片。

電影檢查員指引修訂 相關報道:

政府修訂電影檢查員指引 馬逢國促提供清晰解釋

電影檢查員指引修訂刊憲 影片倘危害國家安全應評「不宜上映」

相關字詞﹕執屋 莫坤菱 鮮浪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