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輕度智障男涉縱火還押逾11個月 今獲准保釋外出奔喪 (13:23)

24歲輕度智障男子去年7月1日涉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被捕後再被搜出疑似汽油彈,被控縱火等兩罪。已還押逾11個月的他因喪父,今(11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外出奔喪,在控方不反對下,法官黃崇厚批准他短暫外出。不過黃官強調,申請保釋不是讓還押者外出奔喪的最恰當做法,他要求律政司若再遇上同類事件,應主動聯絡懲教署,讓懲教署運用酌情權處理。

報稱地盤工人的李培浩(24歲)被控縱火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兩罪,辯方透露被告事前沒有向懲教署提出申請。

黃官最終批准被告短暫保釋外出,時間為6月12日上午9時至6月13日下午4時,被告必須在完結時間前返回荔枝角收押所。被告的保釋條件包括現金10萬元、人事擔保5萬元、不准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須遵守晚上12時至早上6時的宵禁令等。

相關字詞﹕縱火 保釋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