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涉毁名創優品被控入屋犯法 控方促以容貌衣著等辨認犯案者 (15:38)

2019年11月,民間連日發起「大三罷」,其間有示威者進入香港仔中心廣場的「名創優品」破壞,造成捲閘、閉路電視及貨品損壞,店舖損失約5360元。一對23歲男女被指參與其中,同被控一項入屋犯法罪,兩人不認罪,案件今(9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指出,法庭可根據兩人的容貌、衣著和被捕地點等因素,辨認出兩人就是犯案者。

兩名被告為咖啡師黃曉縈(23歲)及髮型師李浩軒(23歲),他們被控於2019年11月14日,與其餘4名不知名者進入香港仔中心第4期地下6D舖「名創優品」,意圖損毁店內物品。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當日晚上10時半,一群示威者在香港仔中心廣場聚集,不久示威者移至名創優品,當時店舖已關門。示威者撞擊及撬開店舖的捲閘,包括兩被告在內的示威者進入店內破壞,將貨品拋出店外,一名便衣警員目睹經過,其後示威者朝不同方向逃去。

數分鐘後,警員在附近分別截停兩名被告,兩人當時均身穿黑衣和戴黑色口罩,以及被搜出手套,次被告在警誡下稱「我過嚟湊下熱鬧㗎咋」,「我無非法集結,我只係路過」。控方要求法庭根據被告在庭上的容貌和被捕時的照片,對比案發閉路電視片段的犯案者作辨認。

相關報道:

涉毁名創優品被控入屋犯法 兩男女向高院申保釋獲批(2019年12月4日)

相關字詞﹕大三罷 名創優品 入屋犯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