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4間大學排名跌 QS:港仍有世界級大學 (15:06)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共7間大學上榜,其中港大表現最好,與去年一樣排第22位。7間入榜大學中僅兩間的排名上升,中大升4位至第39名;理大則上升9位,排第66名,為其歷來最高排名。QS表示,總體而言,本港仍有世界級和良好大學群體。

至於本港其他上榜大學,科大跌7位至第34名,城大跌5位排第53名,浸大下跌23位至第287名,嶺大則由去年排571至580位,下跌到今年排581至590位。QS解釋,科大及城大排名下跌,與學術聲譽指標的細微改變及科研表現有關;浸大及嶺大的科研表現則明顯下降。

整體排名方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蟬聯榜首,英國牛津大學排第2名,美國史丹福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並列第3名。

大學排名 相關報道:

港5大學躋身世界大學排名首200位 港大跌4位 理大躍升42位(2020年9月2日)

港7大學排名升 QS:不見社會事件關連(2020年6月10日)

相關字詞﹕大學排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