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台《The Pulse》問世衛接納台灣否 通訊局裁「具顛覆性」等投訴理據不足 (22:45)

香港電台英文節目《The Pulse》(《脈搏》)去年訪問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問及世衛會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為成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批評節目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通訊事務管理局其後接獲210宗投訴,包括批評節目偏頗、有煽動觀眾對國家和世衛產生反感的效果、記者追問的做法不專業和具顛覆性等。通訊局今日(7日)裁定投訴理據不足,決定毋須向港台採取進一步行動。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歡迎通訊局裁決,指出裁決顯示節目製作人員保持一貫中立持平,本着專業跟進受關注議題,沒有違背或令人錯誤理解一個中國原則,並恪守《香港電台約章》要求。工會又批評,港台在通訊局裁決後仍稱,「可能令人覺得該節目錯誤理解和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含糊其辭,並非以理服人。

《The Pulse》 相關報道:

港台節目問世衛是否接納台灣 商經局:有違一個中國原則 港台:節目沒違約章(2020年4月2日)

相關字詞﹕脈搏 港台 香港電台約章 通訊局 世衛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