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綠置居|調查:近28%受訪者優先選租置單位 逾九成支持續推售 (17:27)

新一期綠置居上月底起接受申請,本周四(10日)截止。公屋聯會早前調查發現,租置回收單位與鑽石山啟鑽苑均較受歡迎,其中近28%受訪綠表者會優先選擇租置單位,較優先選擇啟鑽苑的高逾5個百分點,亦有逾93%人支持房委會繼續推售租置回收單位。

公屋聯會在4月12日至5月8日,透過網上問卷訪問了477名綠表者,當中逾六成家庭成員為3至4人。被問到揀選租置單位的原因,逾67%受訪者是因為售價便宜,其次有逾46%是因單位面積較大,逾88%受訪者會選擇300平方呎以上的大面積租置單位,當中最多人選擇400至500平方呎的租置單位,比率近36%,亦有近七成受訪者稱可負擔50萬元以上的租置單位樓價。

調查亦發現,逾72%受訪者無考慮購買租置單位後出售,只考慮自住,但亦有逾24%有打算出售或屆時視乎樓價再決定。

公屋聯會副主席梁文廣指出,調查反映家庭人數較多、並已居住公屋一段時間的綠表者,會傾向選擇大單位,預計以細單位為主的青衣青富苑和柴灣蝶翠苑會繼續不受歡迎,建議房委會考慮擴闊申請門檻,開放予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家庭和輪候6年以上的單身者申請。

綠置居 相關報道:

新居屋下周揀樓 「撞期」綠置居收表 料有綠表客轉軚 鑽石山「樓王」售489萬(5月25日)

租置貨尾800伙料搶手 最低首期7200元「上車」 綠置居昨起派表 預計啟鑽苑銷情佳(5月22日)

相關字詞﹕綠置居 公屋聯會 鑽石山 啟鑽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