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凱莉山學校財困 下周一起停面授改網課 教育局要求校方交代 (21:44)

香港凱莉山學校(Mount Kelly School Hong Kong)屢次傳出財政問題,繼被指欠租、拖糧後,今日(5日)校方終承認面臨財困。校方回覆本報稱,為集中資源重整學校架構,下周一(7日)起改為網上學習,至本學期7月3日完結,又稱此決定是與教育局磋商後作出。教育局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正要求學校解釋及交代。教協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前議員葉建源認為,未聽過私立學校因非疫情原因改為網課,擔憂若私立學校接二連三出現管理及財政危機,影響教育質素,又認為政府應該監管私立學校發債券問題。

根據香港凱莉山學校的家長通告,校方表示近期經歷多次困難,需要處理財政狀況。該校回覆本報表示,因社會運動和疫情令學校收支失衡,凱莉山教育集團已聘請專業會計師樓及律師樓,為學校進行架構重組,在新財務團隊審視所有現況後,各地投資者的資金會經由律師樓注資,「所有事情將會重回正軌」。

校方解釋,8月24日將開始新學期,繼續面授課堂。學生繳交的6月份學費會帶到下一學年,換言之8月份學費將免除,而下學年不再就讀的學生會獲退款。

針對拖糧之說,校方並無否認,僅表示已陸續由會計師發薪。校方又稱,欠租的說法純屬溝通失誤,已妥善處理。學校補充,四年來已安排退款的提名券(即債券)超過90多張。

教育局表示,已明確提醒學校向家長及持份者清楚交代安排,盡快處理支薪事宜。有關該校運作安排的投訴,教育局正進行調查及跟進,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處理,就違規之處作懲處。

相關字詞﹕教育局 香港凱莉山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