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校巴與私家車相撞後衝落單車徑 至少24人傷 警拘校巴司機涉未有遵守交通標誌 (16:52)

【16:52更新】下午1時許,一輛校巴載着55名小學生,沿沙田大涌橋路往馬鞍山方向行駛,駛至富豪花園對開時,疑與一輛私家車相撞,校巴衝落旁邊單車徑,校巴司機、私家車司機及22名學童受傷。警方調查事件後,初步懷疑校巴司機在大涌橋路及火炭路交界未有依照交通標誌右轉,將以危險駕駛將其拘捕。

警方指,事件中全部學童均有佩戴安全帶,故只受輕傷。校巴司機傷勢較重,有骨折,需要由消防救出送院。

大批家長事後趕到現場了解,不少學童受驚落淚,現場消息稱,涉事校巴載着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的學生。就讀小二的梁同學事發時坐在校巴左邊第10行,他憶述事發時校巴車速與平日相約,「『嘭』嗰聲好快,都幾驚吓」,「校巴到單車徑先剎到車,跟住抱我哋落嚟,坐喺石壆度等被人送上救護車」。梁同學即時致電通知母親,他說當時與大部分同學一樣受驚哭泣,「打咗筋斗跟住就撞到個肚,跌落地下,我𠵱家個肚好痛」。

網上流傳車Cam片段拍到,校巴高速行駛,駛至沙田圍路交界時疑撞到路中石壆,其後彈飛,繼而衝前數米再衝落單車徑。校巴車頭嚴重損毁,大量碎片散落路面,燈柱及斜坡樹木被撞斷。

目擊意外的客貨車司機余小姐說,校巴當時沿大涌橋路快線行駛,駛至火炭路交界時未有按路面指示右轉,反而向前衝,「佢(校巴)喺我右邊高速飛過,跟住挨落架寶馬度,打斜插咗落去,佢高速飛過時啲沙石飛晒上嚟我架車度,好大聲,跟住我就聽到『嘭』撞落防撞欄到」。事後她與市民帶同膠布到單車徑照顧受傷學童,她形容大部分學童只是擦傷,但「好驚,喊晒,嗌救命,搵爸爸媽媽」。被撞的寶馬司機潘先生說,當時駕駛私家車沿快線行駛,「突然『嘭』一嘢撞埋嚟」,其後就見到校巴衝落斜坡。

相關字詞﹕校巴 車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