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有區議員街頭派蠟燭 民政總署發信警告 (23:15)

多個政黨表明今年不會到維園悼念六四,但亦有區議員仍在街頭派發蠟燭,包括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徐遠華、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及工黨荃灣區議員趙恩來。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接獲投訴,稱有區議員進行一些「與區議會的工作無關,並影響地區和諧,及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的活動」,如派發物資、發表宣傳信息等,鼓勵及協助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已發信提醒個別區議員應該遵守《操守指引》及《酬津指引》。

民政事務總署稱,如證明涉事區議員的辦事處曾用作不合乎區議會職能的用途,相關酬津及辦事處營運費用將不獲發還,該區議員亦可能因違反其他法例而負上刑責。

徐遠華表示對民政總署聲明不感擔心,明日(4日)會繼續派蠟燭,形容當局「藉着一些事情去想要去壓抑,也是發放信息讓香港市民知道,你這樣做可能干犯法例,造成更大寒蟬效應」。他強調自己無鼓吹公聚集會,只是呼籲在家悼念,其蠟燭全是自費,無報銷區議會津貼,不涉議員職務。他又估計民政總署處理手法如同處理民主派初選一樣,扣除議員辦事處今個月的租金。

袁海文表示,如明日天氣許可會繼續派蠟燭,又稱不明白派蠟燭如何扣連鼓吹集會。趙恩來亦稱會繼續派蠟燭,表示沒有用區議員津貼購買蠟燭。

六四32年:

六四32年|警方消息:涉六四行動7000警參與 可引公安條例封維園

一點燭光,可照維園 鄒幸彤:決不無聲

六四紀念館重開3天閉館【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蠟燭 區議員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