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警方消息:涉六四行動7000警參與 可引公安條例封維園 (16:05)

六四32年將至,維園燭光悼念集會連續第二年被禁止,支聯會無法合法舉辦集會,政府及警方連日呼籲不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警方消息人士向本報表示,警方6個總區應變大隊都會參與行動,另外亦會有各警區前線人員、刑偵人員、傳媒聯絡隊、交通警等,故最終大概有約7000人參與行動。

傳媒近日報道有關警方人手部署的消息,由前日(1日)的1000警力,每日逐步遞增,至昨晚(2日)有說法稱警方部署5000人,今午(3日)再升至7000人。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如果認為有理由相信維園有人聚集,可根據《公安條例》第17條(4)所賦予的權力暫時封閉有關區域,禁止任何人進入。一旦警方決定引用條例封鎖維園,屆時會以鐵馬、橙帶封鎖,並會派警員駐守,防止任何人進入,並會發出新聞公告;若有人本身在現場而拒絕離開,可被視為違法。消息人士稱,警方會視乎風險評估,以及是否有人動員號召他人前往維園,決定是否封鎖維園。

六四32年 相關報道:

李卓人:盼市民在「被人看得見的地方」悼念六四

一點燭光,可照維園 鄒幸彤:決不無聲

由維園到沙田 逾3000警六四佈防 消息:黑衣亮燭或視違法 蔡耀昌促清晰交代勿恐嚇港人

六四紀念館重開3天閉館【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維園 公安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