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柳俊江衝紅燈認危駕罪 求情稱正與妻分居努力做好爸爸 (12:18)

無綫新聞前記者柳俊江涉於去年12月,駕駛私家車在尖沙嘴疑衝紅燈,與一輛電單車相撞,被控一項危險駕駛罪,柳俊江今(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代表柳俊江的資深大律師許紹鼎為他求情稱,現與太太分居的柳俊江正努力做一個好爸爸,望法庭考慮案情輕微、被告坦白認罪而輕判。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押後至6月17日判刑,其間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他獲准保釋外出,並須交出駕駛執照及不得駕駛。

資深大律師許紹鼎為被告柳俊江求情指出,被告坦白認罪,事發後留在現場配合警方調查,表現合作;案中受傷的電單車司機即日出院,傷勢對他沒有長期影響,另當時電單車於黃燈轉綠燈期間便行車,因此本案亦非只有被告一方有責。此外,從附近商場K-11 MUSEA閉路電視截圖可見,當時被告正留意左方的車輛而忽略了已轉的紅燈,並非刻意犯案。

許紹鼎續稱,現年40歲的被告與太太正分居,兩人育有一對分別4歲及6歲的子女,透露其月入3萬元來自製作公司及零售生意。許紹鼎稱,被告是一個飽受經歷的人,正努力做一個好爸爸,望法庭判處罰款或非監禁式的刑罰。

案情指出,去年12月29日晚上7時許,柳俊江駕駛私家車從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一停車場開出,其間未有依交通燈號指示停車,撞倒駛至梳士巴利道與漆咸道南交界的一輛電單車,電單車司機倒地受傷,入院後即日出院,需請19天病假。

柳俊江 相關報道︰

柳俊江駕車疑衝燈與電單車相撞 涉危險駕駛被捕(2020年12月29日)

柳俊江涉危駕保釋 車Cam片曝光(2020年12月31日)

辦離婚期間打傷妻子男友人 柳俊江獲撤控准自簽守行為一年(2021年04月28日)

相關字詞﹕柳俊江 危險駕駛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