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申拆66年歷史會堂重建 (09:05)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中華宣道會)計劃清拆重建位於蘭開夏道及窩打老道、有66年歷史的教會會堂及幼稚園。中華宣道會向城規會提交文件,稱教會會眾日益增長,亦需更新現有幼稚園設施,因此需要重建教會會堂和幼稚園校舍,遂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由現時最高5層放寬至8層。

中華宣道會稱,重建計劃提供增加綠化機會,樓宇設計會與鄰近地區相融,不會影響附近環境的空氣流通及景觀,亦不會帶來交通、環境及排污的不良影響。此外,重建計劃能帶來各種規劃增益,包括提供更多屬靈發展的活動及支援、幼稚園的學位由5班增加至9班,以及讓社區使用其設施,例如自修室、球場、音樂練習室及個人發展的活動。

據城規會文件,中華宣道會申請發展範圍,包括蘭開夏道2號及窩打老道134號、樓高10層的九龍塘宣道小學、樓高3層的教會會堂及幼稚園位置。根據現時九龍塘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該處位於「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

相關字詞﹕中華宣道會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