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通過 死亡與打針有潛在關聯始公布 (23:10)

本港早前有多宗死亡個案,離世前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至今無個案被確立與接種新冠疫苗有因果關係。衛生署今晚(6月1日)表示,專家委員會今日通過,由即日起,死亡個案只會在與新冠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時才公布。

一名44歲印傭於5月12日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5月21日死亡,衛生署同日公布有關個案。該署今日稱,臨牀資料及初步解剖顯示,事主死因是缺血性心臟病,專家委員會初步認為與疫苗接種無關。

周一8人接種疫苗後送院 政府無再公布症狀

另外,政府今晚表示,周一(5月31日)共有8人接種新冠疫苗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4人已經出院,兩人留院觀察,兩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以往政府會公布接種疫苗後送院者的性別、年齡、疫苗種類、劑次及接種疫苗後出現的症狀等資訊,惟今晚沒公布相關資料,僅稱事主是「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衛署接復必泰接種年齡下限降至12歲申請 許樹昌:專家委員會大部分成員已投贊成票

政府研第五波疫情限制打針者出入學校 中學校長會主席:教育局無諮詢學校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打針後死亡 衛生署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