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重開第3日遭食環署上門「查牌」 支聯會:相信「可能有政治原因」 (18:21)

六四事件32年在即,支聯會周日(5月30日)重開六四紀念館,展覽踏入第三日,有食環署職員上門。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據其向職員了解,今午2時許有數名食環署職員到場,稱展覽未有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領取牌照,當時沒負責人在場,對方留下聯絡方法。他說,支聯會常委會需討論及諮詢法律意見,再作出回應,但稱過往多次辦展覽,都沒見過食環署上門「查牌」。被問是否政府針對或打壓,他說須詳細了解,但相信「可能有政治原因」。

食環署回覆查詢表示,近日接獲投訴稱,有人在旺角道一商業大廈的單位內,未領有所需牌照而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署方調查及取證後,今日(6月1日)向涉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人展開執法程序。

六四紀念館今年舉辦「八九民運與香港」主題圖片展,館內設小場區供市民獻花悼念,亦展出往年六四集會的照片。

六四紀念館 相關報道:

反問6‧4入維園有何罪 陳伯:不要太懦弱怕政府(5月31日)

六四紀念館今重開 設小場區讓市民獻花悼念六四(5月30日)

維園六四集會不獲批 韓東方︰唔需要去維園,唔需要一支燭光去提醒自己【短片】(5月30日)

相關字詞﹕六四紀念館 六四 支聯會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