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2.0版本今推出 可儲存電子針卡、檢測紀錄 (17:35)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6月1日)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2.0版本,市民可透過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上的二維碼,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或電子檢測紀錄儲存在「安心出行」內,方便用戶展示及攜帶。

為保障用戶儲存的紀錄和個人資料私隱,用戶每次打開「安心出行」內的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時,必須使用開啟手機的生物特徵驗證或密碼。用戶在首次使用新功能前,需確認相關條款。

此外,蘋果手機的「智方便」用戶亦可將電子針卡二維碼收納在手機內置的電子錢包(Apple Wallet)。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推疫苗獎賞、以疫苗氣泡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冀9月前建立保護屏障(5月31日)

電子針卡可存於安心出行手機錢包 Apple Wallet短期啟動 正與Google商討(5月31日)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2.0 電子針卡 電子檢測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