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范國威、趙家賢、鍾錦麟等7人保釋申請被拒 吳敏兒撤保釋申請 (16:08)

【16:08更新】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西九龍裁判法院今(6月1日)開庭處理其中8人的保釋申請,其中鍾錦麟、吳政亨、王百羽、趙家賢、劉澤鋒、范國威及余慧明的保釋申請被拒,吳敏兒則撤回保釋申請。全部人均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鍾錦麟、吳政亨、王百羽的聆訊在早上進行。《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聽罷雙方陳辭後,拒絕吳政亨及鍾錦麟的保釋申請,兩人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吳政亨及鍾錦麟獲准先行離庭,他們向旁聽席揮手道別,有人舉起「五」、「一」手勢,被保安要求放下雙手。

王百羽的保釋申請亦被拒,並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代表王百羽的大律師陳辭期間,有坐在前排的女親友一度用紙巾拭淚,散庭後站起來與王百羽道別,王百羽向眾人高舉拇指,並高呼「辛苦律師!」,旁聽席有人不禁搖頭。

相關報道: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相關字詞﹕47人案 民主派初選案 35+大搜捕 顛覆國家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