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助3被釘牌教師上訴兩宗「無進展」 一教師難耐煎熬放棄上訴 (17:51)

截至上月底,教育局就涉「社會動亂」的教師專業失當投訴,取消3名教師註冊。協助上述3宗個案的教協稱,首兩宗個案「完全無進展」,尚未安排上訴聆訊的時間。至於第三宗涉官中教師的個案,教協稱該教師在調查過程已心疲力竭,他亦已近退休年齡,難再接受上訴過程的煎熬,故決定不就被取消註冊上訴。

教育局近日向全港學校提供「調查注意事項一覽表」,規範學校處理涉違規教師的程序,包括要求校方列明不跟進匿名投訴的原因。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稱,根據《學校處理投訴指引》,學校可考慮不受理匿名投訴,質疑「一覽表」改變原有調查準則,變成校方要考慮所有匿名投訴。

「一覽表」亦要求學校在一個月內完成調查,教協會長馮偉華說,教協所協助的個案,教育局普遍要調查4至5個月,但現時局方要求學校一個月內完成調查,批評是「強人所難」。馮偉華要求當局收回「一覽表」,在諮詢校長、教師及教育團體並取得共識後,才就處理投訴制訂合理的指引。

相關報道:學校接失德投訴 限1個月查完上報 教局發「調查注意事項表」 不跟進匿名投訴須列原因(5月24日)

相關字詞﹕教師專業失當投訴 教協 葉建源 教育局 調查注意事項一覽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