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爆首宗涉印度變種病毒株確診 患者曾接種兩劑疫苗 (13:15)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26日)公布,發現一宗涉及印度變種病毒株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為澳門首宗涉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個案。患者為39歲男子,他於2月11日及3月11日在澳門接種兩劑國藥新冠疫苗。協調中心稱患者接種疫苗後仍染疫,估計與完成接種未夠14日,以至不能產生足夠免疫力有關。患者為無症狀感染者,顯示疫苗仍有一定的保護力。

患者3月15日離開澳門往香港,3月底往尼泊爾。5月16日在尼泊爾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5月17日從尼泊爾飛往土耳其,5月18日飛往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同日轉飛台灣桃園國際機場;5月19日飛抵澳門,及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而血清IgM抗體及IgG抗體陽性,安排作醫學觀察,24日醫學觀察期間檢測呈弱陽性,患者無症狀。及至昨日協調中心公布患者涉印度變種病毒株。

(澳門新聞局)

相關字詞﹕澳門 印度變種病毒株 變種病毒株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