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熊仔餅」涉阻差圖搶槍再提堂 辯方擬爭議公眾利益豁免權 稱將影響勝算 (17:45)

2019年11月11日大三罷期間,綽號「熊仔餅」的21歲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另一名學生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等3罪。案件今(25日)在區域法院再提堂,早前因腸黏而一度入院的周柏均今步行到法庭應訊,精神不俗。兩名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將於6月29日再訊,暫定於12月16日開審。代表周柏均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透露,將爭議「公眾利益豁免權(Public Interest Immunity)」,有關爭議將影響案件的勝算。

駱應淦甫開庭即表示,將爭議「公罪利益豁免權」,要求控方披露更多文件才決定答辯意向,因爭議的結果會影響案件勝算及辯護理由,惟控方稱於3月已將可披露的文件交給辯方,法官李慶年着控辯雙方於11月3日審前覆核就有關爭議作出陳辭。另辯方指出,次被告胡子鍵於本月6日得到法援批准更換代表律師,故申請押後案件以索取指示。

控方表示,將傳召37名控方證人,包括14名市民、22名警員及一名檢驗槍械的專家,以及播放7條共長42分鐘的錄影片段,並會依賴胡子鍵的警誡供辭。

本案兩名被告為周柏均(21歲)及胡子鍵(20歲),二人報稱學生,均准保釋外出。控罪指稱他們於前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於同日同地企圖從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其他報道:14人涉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賄選案 的總幹事等4人認罪

其他報道:男廚工認狎10歲女兒 還押至6月9日判刑

相關字詞﹕熊仔餅 周柏均 公眾利益豁免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