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六四集會申不反對通知書 警問及五大綱領未提有否違國安法【短片】 (13:34)

支聯會六四集會申不反對通知書 警問及五大綱領未提有否違國安法(拍攝、剪接:劉澤浩)

支聯會就六四集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今日(25日)早上到北角警署與警方商討近2小時。支聯會常務秘書部召集人梁錦威在會後表示,警方在會面中主要問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亦有問及支聯會五大綱領及近日活動的內容,惟警方沒特別提到五大綱領是否有違反《港區國安法》,只稱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他稱支聯會將繼續堅持五大綱領。

梁錦威稱,預計六四集會有4萬至6萬人參與,現階段難以評估集會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機會,但支聯會會遵從限聚令要求,希望警方能盡快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令市民能參與合法與和平的集會,悼念六四事件。至於集會是否有後備方案,支聯會稱仍要待警方作出決定。

支聯會上周亦就本周日(30日)舉辦六四遊行與警方商討,但暫未有結果,預計最遲周五(28日)會獲通知。

相關字詞﹕支聯會 六四集會 不反對通知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