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子悅與夫涉違限聚令獲撤控 (14:45)

去年5月10日母親節,有網民發起「母親節行街」及在商場「和你Sing」,入夜後有人轉到旺角豉油街一帶聚集,47名民主派「35+初選」案的被告之一、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與當時男友、現為丈夫的吳家倫,當日在旺角遭警員票控違反當時的8人限聚令,案件原定今(24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控方在庭上表示不提證供起訴,主任裁判官嚴舜儀遂撤回兩張傳票。另控方不反對辯方的訟費申請,嚴官下令若控辯雙方未能就金額達成共識,屆時將交由聆案官處理。

正因初選案而還押的黃子悅今被押到庭應訊,戴上眼鏡、身穿白恤衫的她精神不俗,不時與丈夫以眼神和手勢交流,散庭後更互舉心形手勢。多名旁聽者向黃子悅揮手,她隨即高呼「寫多啲信畀我呀!」,眾人回應「好呀!黃子悅!」

被告黃子悅(23歲)及吳家倫(28歲),原被控於2020年5月10日,在旺角豉油街與通菜街交界,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黃子悅家屬在facebook發文,形容本案再次證明濫權、濫發告票的指控絕非子虛烏有。家屬又透露,黃子悅由今年2月28日身陷囹圄,一直希望嶺南大學會處理此特別情況,令她能夠修畢本來只剩下半個學期的視覺研究文學士課程,校方今午將就她的學業事宜進行內部討論,家屬希望校長鄭國漢能參與。

嶺南大學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基於保障學生私隱,不會透露個別學生的學習情況;又稱學生如未能出席課堂,必須向大學請假或申請暫時停學而保留學籍,大學會根據既定規章處理。

相關字詞﹕黃子悅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