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港易|衛生署一度宣布暫停廣東省「回港易」 港府晚上稱維持不變 廣東省未列「中風險地區」 (22:34)

【22:28】港府晚上表示,正與廣東省政府評估有關情況,目前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廣東省並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計劃的安排會暫時維持不變,稍後如有改變將會另行作出公布。5月23日報道:聶德權認回港易安排引混

【20:45】衛生署宣布,明日(23日)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廣東省的人,並不符合「回港易」的相關指明條件,該些旅客須於抵港後接受14天強制檢疫及強制檢測的安排,亦不能因已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而縮減強制檢疫期。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政府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return2hk-scheme.html)。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2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稱,因應廣州荔灣區錄得本土確診病例,廣東省會納入中風險地區,明日起暫停自廣東省回港的「回港易」計劃。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晚上在facebook表示,因廣州有個案而暫停廣東省「回港易」,做法令人不解,認為以此尺度香港和內地通關無望。

相關字詞﹕回港易 廣東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