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何栢良:港府取得藥廠數據後可降低接種年齡 劉宇隆:學校接種率達八成可全面復課 (12:15)

據了解,政府擬將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年齡擴展至最低12歲,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有科學證據證明BioNTech疫苗(復必泰)對12歲或以上的人安全有效,港府從藥廠取得有關資料後即可審批。他又建議政府可派外展隊到中學及大學,鼓勵年輕人接種。

何栢良稱,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已批准讓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BioNTech疫苗,三期臨牀數據證明對該年齡層的有效率達100%,免疫反應等亦有足夠數據。他認為政府取得藥廠的第一手資料後,毋須等候科興有關年齡層的研究,否則步伐將落後。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港台節目表示,香港不少中學有宗教背景,建議教會領袖可發揮其作用,在轄下學校讓學生主動思考是否接種疫苗,形容打針乃「眾人之事,非個人之事」。他又建議每間學校的接種率如達到七至八成,可以全面復課,已接種學生甚至毋須佩戴口罩。

相關報道:接種擬降至12歲 有望暑假前展開 可經學校安排 專家料不易推高接種率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