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涉誤導警員 准保釋7月再訊 (12:13)

民主黨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涉於去年11月21日,在facebook發文稱他出席元朗7.21事件紀念活動時協助被捕市民,但被警員反手捉緊及帶返警署,帖文及後已刪除。警方調查後澄清並無此事,以涉嫌浪費警力拘捕盧俊宇,並落案起訴他一項「有意圖而提供虛假資料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今(2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押後案件以索取法律意見獲批,案件押後至7月2日再訊,其間被告准以3000元保釋外出。

被告盧俊宇(39歲),報稱民主黨區議員,被控於2020年11月23日,在新界屯門翠湖路2號美樂花園商場地下39號舖外提供虛假資料,意圖及故意而誤導香港警務處警長文嘉明,即曾於2020年11月21日於元朗警署外被警察截停及搜查。

據悉,盧俊宇涉於2020年11月23日,在其區議員辦事處接受警長調查期間誤導對方。

相關報道: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被控誤導警員 下周四提堂

相關字詞﹕盧俊宇 誤導警務人員 721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