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幹事撞跌警長囚6月 官:行為可造成漣漪效應須判阻嚇刑罰 (18:45)

2019年6月9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修例大遊行,社民連幹事謝寄安當日越過警方封鎖線後,用肩撞向一名正執勤警長的胸口令其倒地。謝寄安早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今(1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囚6個月。

被告謝寄安(26歲)報稱文員,被控於去年6月9日,在軒尼詩道與堅拿道西交界,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長伍兆康。

辯方今呈上多封求情信,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港大教授何式凝,以及被告的社工同事等,信中讚揚被告關心基層和弱勢社群,不會「撩是鬥非」,又形容被告對警察沒負面看法或偏見,涉案警長的傷勢亦不嚴重,籲法庭輕判。

裁判官劉綺雲表示,案發當日有群眾要求警方開路,被告亦有份大叫「出嚟出嚟」,認為被告當時希望警方開路,襲警行為並非一時衝動,更可能造成漣漪效應,法庭必須判處阻嚇式刑罰,遂判被告入獄6個月,同時拒絕他保釋等候上訴。

其他報道:唐英傑司法覆核律政司不設陪審團 周四裁決

其他報道:兩學生向政總擲硬物放雪糕筒堵路認暴動罪 還押至下月判刑

相關字詞﹕襲擊 社民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