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外傭今起再強制檢測 維園遮打花園輪候者少 女傭:上次排逾7小時 (15:21)

所有在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需在今日(15日)至5月30日期間,接受第二次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今早約11時,在外傭專用的中環遮打花園流動檢測站人流不多,只得數人前來檢測,有勞工處職員在遮打花園附近提醒外傭檢測。而在維園,中午時分維園流動檢測站亦只得約10名外傭。有外傭憶述上次檢測用了7個多小時排隊,對於今日完全不用排隊感驚訝,但指出明日(16日)為外傭休息日,檢測站恐會重現人龍。

從菲律賓來港工作28年的Fely表示,她首次強制檢測時,在勞動節補假日早上7時半來到維園臨時檢查站,排隊到下午2時多才完成檢測。今早她獲朋友通知維園檢測站無人,她獲僱主批准抽時間趕來完成檢測。她憂慮明天會人多,打算通知朋友今天先去做。另一菲傭Gretch稱上次在中環排隊一個半小時,今次很快完成,感覺不錯。

來港22年的菲傭Lucy趁今日休假,早上10時前到遮打花園,當時約有20人排隊,她稱檢測很快完成,覺得政府安排比上次好。Lucy認為,雖然有證據證明變種病毒群組是經私人聚會傳播,但認為檢測對自己亦有好處,所以不太介意政府要求外傭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華大基因確診員工帶武漢原始病毒株 潘烈文料因污染驗出陽性

6地點涉變種病毒再次檢測 11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相關字詞﹕外傭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維園 遮打花園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