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中大要求入住宿舍學生打針或定期檢測 曾祈殷倡做抗體測試作理據 (11:44)

中文大學強烈呼籲計劃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未接種疫苗的宿生亦需要每隔兩星期自費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否則將不獲安排入住宿舍。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14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大學宿舍確有感染風險,建議大學可在學生入住時安排進行血液抗體測試,如得出陽性結果比例較高,可作為實施該安排的理據。

身為中大畢業生的曾祈殷稱,大學宿舍生活多姿多采,學生之間近距離的生活,加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流生,因此明白大學有關的考慮。惟他認為校方應與學生有商有量,並相信學生會明白事理。他指出因年輕人感染後病徵不明顯甚至沒有病徵,建議校方可為學生進行血液抗體測試,觀察大學生年齡層的陽性比例,若得出不少學生抗體結果陽性,變相更有理據。

曾祈殷又稱,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引致後遺症,影響學習時的專注力、情緒和記憶力,甚至會經常地感到疲倦,呼籲大學生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