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 2021|教師:中史試題「四平八穩」避爭議提問 考生毋須擔心敏感議題 (17:33)

DSE中學文憑試中史科今日(13日)開考,今年試卷現多條分題,並首現多項選擇(MC)題。教協理事、中史科老師陳仁啓形容,今年試題「四平八穩」,盡量避免有爭議的提問,雖有讓考生發揮的題型,但多數集中於古代史,避開較爭議課題。

陳仁啓分析,對比2012年首屆文憑試,近年中史科試卷意見題大幅減少,而今年亦有較多題目要求學生記誦、分析及說明史料,形容試題四平八穩,考生毋須擔心有敏感議題,「無嘢畀佢避,亦唔需要避」。

他又說,今年卷一多條題目均「拆細」分題,有多條填充題及多項選擇題,要求考生記誦史料,雖然題目簡單,但考生須溫習得相當仔細。他解釋,以往較多論述題,考生即使不懂作答,亦可嘗試解釋以獲取部分分數;不過對於熟讀史料的學生,有關題目或是「送分」題。

DSE中史 相關報道:

考生稱試卷歷年最淺 有考生憂近代史敏感選答古代史

DSE 2021 其他報道:

歷史科|有考生避選中港題目 有考生稱不擔心再現DQ試題風波(5月6日)

中文科|教師:閱讀卷譯本「翻譯工夫不錯」易理解 寫作卷考題較淺(4月29日)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史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