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多兩人接種疫苗後離世 累計33人死亡 (22:19)

政府今日(12日)公布,​截至5月9日的一星期內,衛生署共接獲254宗涉及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異常事件的報告,當中包括醫管局呈報的5宗接種者死亡個案。本港累計33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其中23人接種科興疫苗,1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最新兩宗死亡個案包括一名45歲男子,他5月8日被送往博愛醫院急症室後離世,初步解剖發現死因為缺血性心臟病。他離世前34日(4月4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另一宗為一名44歲女子,她5月9日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後離世,初步解剖發現死因為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破裂。她離世前18日(4月2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衛生署稱,兩人接種疫苗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亦沒有臨牀證據顯示事件與接種疫苗有關。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該兩宗個案。

早前3宗死亡個案:

多兩人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離世(5月8日)

46歲男家中昏迷後不治 死前8日接種第二劑復必泰(5月6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