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督察:曾勸阻「唔好擒出去」 談判不果後梁凌杰爬出棚架墮下 (17:18)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前年6月15日晚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研訊今(12日)午繼續。時任中區警署軍裝巡邏小隊督察梁宇熙供稱,確認當日下午在太古廣場4樓平台危站的黃色雨衣男子為本案死者梁凌杰。他稱當晚9時許,談判組同僚向梁凌杰高喊「唔好擒出去!」,惟勸喻不果,梁凌杰約10分鐘後爬出棚架墮下。

被問到梁凌杰為何爬出棚架,梁宇熙稱從衣著和橫額可見,梁凌杰似乎想表達一些訴求,而且警方在現場找到梁凌杰的記事簿,當中寫有疑似想自殺的字句。

裁判官高偉雄提到,消防員當時僅在金鐘道行車路設置安全氣墊,未有覆蓋行人路,梁宇熙表示由消防員決定氣墊擺放何處,他並不知情。聆訊明(13日)續,料傳召梁宇熙的上司、總督察聶凱鵾以及3名談判組警員作供。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督察:雨衣男鎅刀指頸默不作聲

警稱現場檢獲梁凌杰疑似遺書、綠色殯葬表等(5月11日)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5月11日)

梁凌杰父稱兒子孝順具正義感 梁母稱一家人甚少談時事 胞妹稱兄長無情緒問題(5月11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反修例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