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酒吧夜總會卡拉OK冀以C類食肆模式經營 毋須強制顧客打疫苗 (16:54)

酒吧、夜總會及卡拉OK業界表示,復業近兩周以來近乎零生意,促請政府將3個業界在「疫苗氣泡」下的要求與餐飲處所看齊,令業界能選擇以C類食肆模式經營,即毋須強制要求顧客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指出,現時約有2500間以酒吧模式經營的處所,當中約1100間有酒吧批註,政府只要求有酒吧批註的處所,顧客須接種新冠疫苗,其餘沒此要求的酒吧餐廳,生意非常好,他呼籲業界盡快取消酒吧批註,認為「變為餐廳仲有一線生存空間」。

在觀塘經營兩間酒吧的陳先生稱,本身持有小食牌及酒吧批註的酒牌,復業至今只有1000元生意,即使以往每周光顧4、5次的熟客,也表明不會因想飲酒而打針。

卡拉OK同業協會及夜總會業界代表亦稱,業界一直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但現時即使復業亦近乎零生意,不少從業員仍然沒工開,形容「唔開又死,開更加快啲死」。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調查:近九成未打針受訪者稱「疫苗氣泡」沒增接種意欲(5月9日)

打針者入境減檢疫 旅遊業稱無助旅遊(5月9日)

被問氣泡「谷針」否 聶德權:咁又有咩問題?(5月2日)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酒吧 夜總會 卡拉o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