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獲薦任終院常任法官 (12:18)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林文瀚獲推薦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表示,已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會在徵得立法會同意後,根據《基本法》第88條作出任命。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歡迎特首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

現年59歲林文瀚1961年8月在香港出生,已婚並育有一名子女。林文瀚在本港接受教育,於1983年及1984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他於1984年在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自1985年起在香港私人執業,直至2001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區域法院法官。

林文瀚於2003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2012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2013年9月2日獲委任為上訴法庭副庭長。

林文瀚 相關報道:

林文瀚曾審《禁蒙面法》、一地兩檢等爭議 與張舉能同期加入司法機構

相關字詞﹕終審法院 林文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