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錯發或未發14市民陰性檢測結果短訊 食衛局致歉 (20:12)

衛生署今(11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化驗承辦商華大基因,在輸入及上載陰性檢測結果時出現人為錯誤,令14個載有市民陰性檢測結果的通知短訊,被發送至錯誤的電話號碼或未被發送。政府稱已按合約向華大發出警告信,食物及衛生局對受影響的市民表示抱歉。

華大發言人表示,日前將14名接受檢測的市民的資料輸入電腦系統時,錯誤輸入他們的電話號碼,導致他們收到檢測結果短訊,有錯誤的樣本編號和身分證首4個數字。華大向受影響的市民和公眾致歉,並檢視輸入資料的流程,即時作出改善措施。

衛生署指出,事件涉及14個於5月6日向衛生署圓洲角胸肺科診所遞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當中並不涉及任何陽性個案。華大基因已覆核相關檢測結果,並修正登記資料,向受影響的市民重新發出載有早前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

衛生署稱,政府已責成承辦商嚴肅跟進,並繼續暫停委派華大基因提供流動採樣服務。

相關報道:華大基因輸入資料出錯 近2800陰性結果未及時通知市民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