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首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將交予5電視台免費直播或轉播 (10:1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公布港府已斥資購買本屆東京奧運的轉播權,並與本港5間持牌電視台達成共識,將轉播權交予該5間電視台直播或轉播賽事,目的讓全港市民免費觀看東奧,為本港及國家隊運動員打氣。

林鄭月娥表示,因為沒有商業電視台想購入東奧轉播權,特區政府無選擇之下決定介入;而獲政府交予轉播權的電視台包括3間免費電視台(TVB、ViuTV、香港開電視),以及兩間收費電視(有線、NowTV)。

林鄭月娥稱,早在2019年5月已要求民政事務局密切留意東京奧運轉播權的情況,以確保市民能免費觀看奧運賽事,並指示若商業廣播機構無意或無能力購買轉播權,政府可介入購入轉播權。至2020年初,民政事務局得悉本港廣播機構未能與持有東奧亞洲區獨家轉播權的日本電通公司(Dentsu)達成協議,其後代表政府與電通公司進行磋商,經過逾10次談判後,上周五(7日)簽約購得轉播權。

林鄭月娥表示,轉播權費用將由政府藝術及發展基金的體育部分撥款支付;由於協議保密要求,故不能透露購入轉播權的金額,但藝術及發展基金日後的年度會計報告會公布。她形容費用合理,甚至低於過去兩屆奧運由商營廣播機構支付的轉播權費用。她同時強調,若東京奧運最終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港府所繳的轉播費用將獲全數發還。

港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相關報道:

家人疫下無緣赴日打氣 石偉雄張家朗慶幸香港獲轉播權

單車隊教頭沈金康讚好 盼港人電視前打氣

港台未獲東京奧運轉播權 林鄭月娥:港台無足夠資源製作相關節目

港府動用公帑購奧運轉播權 近屆轉播費均過億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轉播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