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惹關注 業界稱政府招標「價低者得」難保食物質素 (13:30)

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問題近日惹起熱議,並有檢疫者進食檢疫中心提供的膳食後腹瀉。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今日(10日)在商台節目表示,估計事件因供應商在物流上出現問題,並指出政府招標為「價低者得」,供應商受成本上限限制,難以保持食物質素。

徐汶緯稱,據他了解,飲食業界沒有在大嶼山設置食物廠,因此供應商由廠房需時運送飯盒至檢疫中心,加上天氣炎熱及飯盒未必即時派發,導致給予檢疫者的飯盒出現問題。

徐汶緯又指出,由於政府在投標時限制餐價上限,業界在投標時要計算物流成本、風險管理及衛生情況的限制,因而影響產品質素。而政府在招標時,未必看到食物質素,只能從價錢、食物衛生及營養價值等因素考慮。他估計在連同物流成本計算下,檢疫中心每個飯餐的招標價為30多元,認為一個飯餐成本最少40至45元才算合理。

相關報道:竹篙灣16人腹瀉 衛署換飯商 一度改發杯麵9點半始稱派飯 檢疫者鼓譟

相關字詞﹕竹篙灣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