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伯嘉士大廈住戶控訴檢疫21天如煉獄 完成隔離始改政策批做法不公 (21:25)

首批因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而需隔離的佐敦伯嘉士大廈住戶,21天檢疫期今日(7日)凌晨屆滿,晚上8時後,居民陸續獲安排登上旅遊巴返回住所。有居民形容21天的隔離生活猶如煉獄,批評政府在他們完成檢疫後,才公布其他大廈居民如檢測結果呈陰性可離開檢疫中心,日後如大廈有變種病毒個案其他居民亦不用隔離,認為自己猶如成為白老鼠,做法「好唔公平」。5月10日報道:竹篙灣檢疫中心膳食惹關注 業界稱政府招標「價低者得」難保食物質素

伯嘉士大廈65歲居民何女士,過去21天與丈夫在竹篙灣同房隔離,她控訴21天被困僅約100呎的房間很難捱,隔離營的膳食亦十分差,例如意粉、通粉「黐埋一嚿」,稱「咁大個女未食過啲嘢咁難食」,入住首天已經想逃離隔離營,認為「坐監仲好過」。她說,有專家稱變種病毒的潛伏期或較長,她為此擔心得出現脫髮,需吃安眠藥才能睡。

何女士稱,丈夫上月初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由於他患糖尿病,隔離期間一直腳痛但並無足夠止痛藥,只能夠臥牀,何女士表示,上周曾致電政府熱線1823,詢問丈夫在此情況下能否提早離開隔離營,當局回覆稱不容許。

於伯嘉士大廈前舖後居經營舞蹈室的何女士稱,隔離期間手停口停,同住的兒子、媳婦不能上班,孫子又不能上學,過去21天一直不敢與家人訴苦,擔心會影響他們的心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隔離檢疫|正接受21天檢疫者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可停檢疫

隔離檢疫|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密切接觸者檢疫縮至7天 涉變種病毒個案檢疫14天

港增3確診1宗源頭不明 華大基因男員工確診 住辦公室一個月

豪峰、映灣園、康怡花園菲傭 新冠病毒基因與變種印裔男100%相同

相關字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佐敦 伯嘉士大廈 隔離檢疫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