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隔離檢疫|低風險地區抵港、完成接種疫苗者檢疫期縮至7天 (16:02)

政府今午(7日)就最新檢疫安排舉行記者會,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宣布,調整已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抵港者部分強制檢疫安排,5月12日起生效。

來自低風險地區(包括澳洲、新西蘭、新加坡):

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抵港者,於指定酒店強制檢疫由14天減至7天,再加7天自我監察,以及抵港後第12天強制檢測。

來自中、高風險地區

已接種新冠疫苗抵港者,於指定酒店強制檢疫由21天減至14天,再加7天自我監察,以及在完成檢疫後第16天及第19天強制檢測。

註:有關極高及甚高風險地區措施維持不變。

另外,5月12日起,來自內地、澳門及台灣而已接種新冠疫苗抵港者,若非循「回港易」回港,家居檢疫期由14天減至7天,再加7天自我監察,以及在抵港後第12天強制檢測。有關檢疫安排適用於經陸路口岸或經機場抵港的人。

隔離檢疫 相關報道: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密切接觸者檢疫縮至7天 涉變種病毒個案檢疫14天

正接受21天檢疫者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可停檢疫

相關字詞﹕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