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城者」4成員涉爆竊中學3人准保釋 兩人住所搜出港獨標語國安處跟進 (15:15)

警方早前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拘捕4名涉嫌入內爆竊的學生,調查發現部分學生疑為「光城者」成員,其住所藏有港獨標語,案件今(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4人被控一項爆竊罪,其中一人因留醫缺席聆訊,另3人暫毋須答辯,准保釋至7月2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視被告住所搜出物品是否涉及其他罪行。主任裁判官錢禮今在庭上主動提及本案是由警方國安處處理,控方表示同意,但指出案件的本質屬爆竊。

4名被告依次為賴俊羲(19歲)、阮姓16歲男學生、陳政騫(18歲)、蔡永傑(20歲),同被控於2021年5月5日,在將軍澳陶樂路8號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作為侵入者進入上述建築物,意圖在該處偷竊。

控方又透露,首被告賴俊羲因被捕受傷,目前在將軍澳醫院留醫,故今天缺席聆訊。錢官遂將其案件押後至5月12日或之前再訊,以待首被告出院。另3人獲准以現金一萬元和人事擔保一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守宵禁令等。

據悉,4名被告分別被警方押往寓所搜查,其中兩人被搜出疑與港獨相關物品,該兩人亦是「光城者」成員,案件交由國安處跟進。

其他報道:教育局擬訂明若干時間內不考慮釘牌教師註冊申請

其他報道:胡志偉獲高院批准短暫保釋 出席父親喪禮

其他報道:23歲燈光師涉與13歲女童非法肛交受審

相關字詞﹕爆竊 光城者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