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興華二邨豐興樓有居民稱不擔心染疫 若檢疫憂年邁母難適應隔離營膳食 (17:10)

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今日(6日)多一名67歲女子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居於感染變種病毒的印裔男子及菲裔女護士上月13日聚會的單位。豐興樓早前因污水樣本驗出陽性居民需強制檢測,今午仍有個別居民前往大廈附近的臨時檢測站檢測。

豐興樓住戶馮先生稱,不擔心受新冠病毒感染,但擔心如其他出現變種病毒個案的大廈一樣,全幢居民要隔離檢疫21天,認為做法較麻煩,亦擔心年過80的母親難以適應隔離營的膳食。

另一住戶潘先生稱,大廈衛生環境普普通通,但他上周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對疫苗效用有信心,不擔心受感染,但稱如果需隔離也沒辦法。

當區區議員黎志強表示,豐興樓的住戶大多是長者,外籍人只佔少數,不少居民得知大廈有變種病毒個案後,均擔心可有能要隔離21天,亦有居民開始執拾行李,預備前往隔離。他稱,出現個案的為5至7人單位,不時也有聚會,但他形容大廈衛生環境不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N2座460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興華二邨豐興樓六旬婦初步確診 居染變種印度男與菲女聚會單位

港增兩確診均外地輸入 深水灣泳灘納強制檢測

截至周二逾20.1萬外傭已檢測

相關字詞﹕柴灣興華二邨 豐興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