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6確診3屬本地感染 兩菲傭染變種病毒一曾打一針復必泰 (20:4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本地感染,包括兩名帶變種病毒株的菲傭。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均來自尼泊爾。今日另有約5宗初步確診個案。

【20:48更新】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將居於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的菲傭,改列為「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相關報道:康怡花園及豪峰兩菲傭福榮街聚會 參加者曾柴灣與伯嘉士大廈男女聚會

【14:26】本地個案當中,居於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的46歲菲傭列為源頭不明個案。

本地感染個案:

個案11792:36歲女子,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教師,4月28日最後上課,無病徵;為早前確診、帶有南非變種病毒株菲傭(個案11773)的僱主,以及同帶南非變種病毒株10個月大嬰兒(個案11774)的媽媽

個案11793:46歲菲傭,居於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無病徵,與個案11797是朋友,4月18日打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未打第二針,驗出N501Y及E484K變種病毒株

個案11797:38歲菲傭,居於薄扶林豪峰,無病徵,為個案11793的朋友,驗出N501Y及E484K變種病毒株

3宗輸入個案均於4月27日乘RA409航班由尼泊爾來港,沒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該航班累計6人確診。

【12:57】消息稱,本港今增約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N2座、豪峰共260戶撤離檢疫21天

豪峰凌晨封區 居民今早10時半開始檢測

3入境處職員列密切接觸者須隔離

強制檢測增35地點 包括23學校【附名單】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