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帶變種新冠病毒印度男再揭曾赴東涌酒店愉景灣食肆 張竹君:如涉隱瞞不排除檢控 (23:50)

衛生防護中心上月公布29歲印度裔男子及其同住女友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兩人同帶有變種病毒株。當局今晚(4日)表示,經大量疫情追蹤工作,進一步確認兩人於4月10日及4月11日的行程細節,除較早前已公布的東涌海堤灣畔食肆Curry Lounge和東薈城商場外,兩人亦曾到東涌諾富特東薈城酒店和愉景灣食肆Zaks。當局稱會因應最新資料要求相關者進行強制檢測。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及女友人(個案11672)於4月11日曾到東涌海堤灣畔食肆Curry Lounge和東薈城商場;中心今晚更新資料,稱兩人於4月10日到Curry Lounge和東薈城名店倉,4月11日到諾富特東薈城酒店和愉景灣Zaks。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會追查印度裔男子早前未能說出行蹤的原因,現仍在檢視相關個案的行蹤。她稱,因現時距離4月11日已一段時間,即使現詢問當天行程都不容易回答,患者記憶有遺漏可以理解,希望他們不是因不合作而故意不說出行程。張竹君指出,若當局覺得患者有隱瞞,或有證據顯示患者是有心漏報行蹤,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檢控。

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

東涌現新冠變種病毒 海堤灣畔Curry Lounge暫停營業 清潔工稱東薈城商場廁所衛生惡劣

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教師初步確診帶變種新冠病毒 外傭強制檢測揭鰂魚涌薄扶林兩菲傭染疫

港增4確診 荃威花園R座確診外傭帶變種病毒株 全幢住客須檢疫

相關字詞﹕東涌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