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受虐亡|女童繼母上訴謀殺定罪及殘暴對待兒童罪判刑 (22:17)

5歲女童Z及8歲兄長X,3年前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因敗血症而死。小兄妹的生父及繼母因謀殺及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終身監禁;繼外婆則因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囚5年。律政司今(4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已收到女童繼母就分別謀殺罪定罪和殘暴對待兒童罪的判刑,申請上訴許可的通知。

本案第二被告、小兄妹的繼母(現年30歲、家庭主婦),早前被裁定一項謀殺罪成,依例判處終身監禁;另她承認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囚9年半。繼母今就謀殺罪向上訴庭提出定罪上訴申請,就殘暴對待兒童罪則提出刑罰上訴申請。

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早前判刑曾向繼母表示:「見到你作供宣誓時攞住本《聖經》,根據〈約翰一書〉(一章)第9節,『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可能你都會記得!」繼母聞言沒有任何反應。

5歲女受虐亡 相關報道:

女童繼外婆兩殘暴對待兒童罪成囚5年 就定罪及刑罰申請上訴(5月3日)

官:開心時光是小兄妹悲慘生活僅有慰藉 斥本案比同類案件嚴重、惡劣(4月20日)

生父繼母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 繼外婆虐兒判囚5年 有公眾斥被告「畜生」(4月20日)

相關字詞﹕5歲女受虐亡 謀殺 殘暴對待兒童罪 終身監禁 上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