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威花園R座封區強制檢測 一菲傭確診帶變種病毒 (22:17)

一名居於荃威花園R座的菲傭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政府晚上7時30分將該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區內受檢者須於明日(5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任何於4月21日至5月4日期間身處荃威花園R座逾兩小時的人,亦要在5月6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22:17更新】有荃威花園住客在街坊群組表示,由於天氣惡劣,檢測人員安排上樓為住戶登記及採樣檢測,住戶毋須落樓。

【21:05】荃灣晚上刮起狂風大雨。大批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晚上8時許到達荃威花園候命,至約8時45分才進入受限區域。

荃灣區議員趙恩來稱政府安排頗混亂,他目前只能盡力透過R座居民群組通報消息。他其後引述政府消息稱,R座居民今晚需先接受強制檢測,至明早10時再由專車接往指定地點隔離檢疫。

居於R座28樓的黎小姐表示,中午時經社交媒體得知需強制檢測,至下午突然有撤離消息,傍晚又封區,對政府決定感混亂徬徨。她稱自己於大型機構任職,為抗疫願意配合隔離,但希望政府以居家隔離等方式方便住戶,稱「唔係話鍾唔鍾意返工,始終都21日,都要向公司交代,始終有影響」。

自圍封強制檢測及撤離檢疫消息傳出,不時有R座居民將寵物交予親友暫代為照顧,亦曾有保安員拖着狗走出受限區域。晚上8時45分,一名女子手持一個寵物籠離開,籠中黑貓不斷發出「喵喵」叫聲。

【19:35】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已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荃威花園R座全幢的住客要撤離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4確診 荃威花園R座確診外傭帶變種病毒株 全幢住客須檢疫

4月4日抵港UK6395航班多一孕婦確診 累計59宗 張竹君:涉5類病毒

東涌現新冠變種病毒 海堤灣畔Curry Lounge暫停營業 清潔工稱東薈城商場廁所衛生惡劣

印度返港婦中變種 留社區8日 兩檢測未驗出 專家促查是否檢疫酒店感染

相關字詞﹕荃威花園 封區 強制檢測 變種病毒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